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借鉴

尚义县政法委到下花园区政法委参观学习

2017-02-24 10:5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开拓政法综治工作视野,相互交流学习政法综治工作经验,创新政法综治工作,2017年2月13日至2月14日,尚义县政法委工作人员到下花园区政法委参观学习。

  在下花园区政法委人员的陪同下,尚义县政法委工作人员首先观看了设立在区公安局的覆盖全区的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调取区主要街道、主要路口、主要小区以及村庄的主要出入口的视频,图像清晰,对于提升区治安防控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我县政法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视频监控的的平台建设、线路、费用、日常维护等相关情况。

  随后,又参观了曾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的新花园社区,给我们展示的是全方位、零距离服务居民的现代化社区模式—“智慧街区”。“智慧街区”是依托网格管理系统、掌上网格平台、百姓互动网站、微信互动平台,采取“大部制”办公、“一站式”办理、“千里眼”上传、“一条龙”承办的方式和定格、定人、定时、定责的保障措施,整合了便民服务信息通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百姓提问互动交流、公益互助帮扶活动等多项活动平台,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信息化、人文化、便捷化、零距离的管理服务,让人震撼。

  另外,两县区政法委工作人员还就铁路护路、见义勇为、法学会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键词:参观 学习 交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