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尚义县交警大队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共战疫情

2020-02-20 09:4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县抗击新冠肺病疫情的战疫中,尚义县交警大队全体人员在大队长庞海燕的带领下,始终站在联防联控的最前沿,誓死把疫情挡在县域大门之外,为全县的疫情稳定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一、响应上级号召,积极部署安排

   1月24日下午,尚义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抗击疫情动员部署会,成立了6个工作组,其中交通防疫组由交警大队牵头。当天晚上,交警大队就召开了班子会、中层领导会,并按照政府的工作要求,决定启动省际界台路、三工地及县际界东山、头道路、杏元沟5个防疫检查站,并积极与交通防疫组的其它成员单位沟通协商,在各个检查站分别成立了由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任组长,由防疫站及交通局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检查组,为检查站的及时启动从人员、装备等方面作了保障。与此同时,在路勤民警、辅警全员上路的情况下,大队抽调车管、指挥中心、办公室、宣教等部门的警力,明确责任,划分任务,深入交警大队负责的国岩小区、交警小区,摸排调查,开展了联防联控工作。在抗疫任务极其繁重艰巨的情况下,交警大队还承担了公安局的打黑除恶工作中嫌疑的看守任务,为公安局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贡献了力量。

   二、严防严控,为全县设置安全屏障

   1月25日,尚义县5个省际、县际防疫检查站全面启动。检查人员由交警、防疫、交通运输部门组成。交警大队共向检查站派出警力42人,5个检查站站长全部由交警担任。25日检查站启动后,交警大队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部准时到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省际界实行24小时工作制,县际界工作时间8:00至18:30,省际界检查站实行12小时一轮班,县际界实际一天一轮班,省际界站长全天候驻守检查站,县际界站长全部工作时间随检查站坚守一线。在刚开始防护装备不全的情况下,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本着“不放过一车、不放过一人”的原则,对过往人员、车辆实行双行检查,到现在为止,全县5个检查站共检查机动车4660辆,检查来往人员10708人,发现发热病人0人,及时把疫情控制在了门外。

   三、联防联控、积极摸排、及时布控

   1月26日即年初二,尚义交警大队响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人员深入国岩小区、交警小区,采取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形式,对每个单元每户每个人进行了详细的排查、登记,到目前为止2个小区共280 户527人全部进行了已排查完。为了保证在疫情防控中不漏一人,使每个人在出现疫情的时候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时不至于发生传染漫延的发生,大队在每个单元的楼宇门上张粘公告,公布了每个单元的负承人、联系电话。为了对2个小区的人员、车辆实行动态管理,大队给小区每个人制作了“身份牌”,给每辆车制作了“通行证”,并且每天8:00—20:00时,大队在每个小区门口设置临时岗位,对进出人员进行发热检查并登记,进一步保障了小区人员的安全。

   四、上下一致、攻坚克难

   庞海燕同志作为大队一把手,春节期间未休息一天,未睡过一个安稳觉,在负责全队人员安排、后勤保障、指挥调度的同时,每天至少到5个检查站跑一次,用他自己的话说:不去不放心!其他队领导也一样,全部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协助队长开展各项防疫工作。5个检查站长有4人超过50岁、1个40多岁,他们每天坚守一线,为自己的行动作出了表率。孙玉文同志家在怀来,一接到大队通知就立即赶了回来,上了一线,担负起了站长的职责。二中队临时工李志强主动要求每天上岗,减轻了中队人员不足的压力;三中队有2位同志妻子都已回孕6、7个月,即将临产,但他们毫无怨言的坚守一线;四中队字晓剑主动写了“请战书”,他告诉大家他有北川地震救援的经验,主动要求上一线。而在这次工作中突出的特点是辅警成为了一线的主力。

   总之,在张家口首例确诊病人出现的尚义的情况下,尚义能长时间地保持疫情稳定,交警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