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四项措施”打造阳光检务

2015-08-11 10: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院继续围绕保证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亲和力、公信力、执法规范化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确该院检务公开工作的四个着力点,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

  一是严格依照规范公开检察案件信息。严格落实《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的要求,及时、全面、规范地公开案件信息。加大对具有指导性、警示性、教育性的典型案例的公开力度。

  二是加强法律释法说理性。加强对起诉书、抗诉书、不起诉决定书以及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的释法说理性,增进当事人和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处理决定的理解和认同。

  三是扩大检务公开广度。加大对职务犯罪案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处理结果,对违法或不当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监督纠正情况的公开力度。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检察政务信息和队伍信息。

  四是完善网上平台建设。及时与正义网沟通进行门户网站的改版升级,加强宣传力度,提升“一网两微”的关注度。认真做好“一网两微”信息的更新工作,网站更新严格落实省院提出的“基层院每两周有更新,遇有重要活动或者重大事件随时跟新”的要求,微博、微信每天则进行更新。(张娜娜)

关键词:公开 信息 检察 工作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