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尚义县公安局“四个强化”推进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2015-09-25 10: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长安网讯,8月份以来,尚义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四个强化”为载体,全面推进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将传统走访宣传与现代传播手段相结合,既发动民警进单位访企业,与从业人员零距离互动宣传,又充分利用互联网、QQ群、微信等现代传播手段,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同时,通过专题培训提升从业单位管理防范水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8月份,共走访危险物品从业单位10家次,开展互动交流60余人次,组织内部安全培训2次。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大主体监管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机制,与危险物品从业单位负责人逐一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监管职责。同时,通过专人联系、定期走访、定期培训等形式,指导危险物品从业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内部治安防范措施,完善内部安全监管保障体系。目前,组织签订责任书25份。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格落实基础工作常态化巡查机制,通过不定期抽查检查等形式,对危险物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企业滚动摸排、反复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和治安盲点。同时,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清查收缴工作,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确保危险物品“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目前,共检查从业单位30家次,发现监控室建设不符标准、危爆物品存放不规范、安防设备不完善等隐患10处,当场整改安全隐患7处,限期整改3处。四是强化机制建设,规范日常安全管理。以落实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内部治安防范责任为核心,认真制定危险物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等规章制度,统一规范危险物品进出库登记、领用、归还、保管、报告使用情况等基础台帐,实行逐家建档、立项管理。同时,适时对危险物品单位申购、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信息进行采集,及时维护更新,保持信息鲜活性和准确性。

关键词:危险 危险物 危险物品 物品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