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尚义县南壕堑镇多措并举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2016-05-18 16:0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组织培训。成立南壕堑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小组,专门召开会议,以会代训对镇村干部和入户调查员进行残疾人摸底调查、填表备案、微机录入等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二是入户宣传。要求调查员深入残疾人家中进行详细宣传讲解,让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补贴办法,合理确定补贴对象范围;充分利用农村喇叭、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解疑答惑残疾人两项补贴办法,让群众掌握政策界限,参与、监督该项惠民政策的实施。

  三是全面摸底。对全镇残疾人进行全面系统摸底调查,建立重度残疾人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并积极与镇扶贫办沟通,利用建档立卡贫困信息平台,严格按照上级制定标准,认真筛查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建立贫困残疾人数据库,为审核提供依据,确保每个符合标准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两项补贴的待遇。

  四是严格程序。由各村(社区)细化分解任务,对持有二代《残疾证》的家庭逐一进行入户调查,对照补贴对象条件,通过村民代表会议,严把入户登记、信息录入、材料审核、公开公示等审批程序。村(社区)在收到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工作,并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连同申请人户口本、居民身份证、第二代《残疾人证》、信用社的存折帐号复印件报镇残联审核。对经核实不符合条件的,要书面通知申请人并告知原因,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全程监督。镇纪委成立了督查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对残疾人两项补助报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残疾人补贴对象真实准确、报审工作程序严格到位,防止弄虚作假。

关键词:两项 工作 残疾 残疾人 补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