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尚义县小蒜沟镇多举措推进移民搬迁工作

2016-05-18 16: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小蒜沟镇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通文学同志直接担任,具体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责,加强联动,合力推进,为易地扶贫搬迁提供组织保障。此外,该镇还建立了镇村一体、上下联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工程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监督。

  二是突出宣传动员。组织涉及移民搬迁村的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学习移民搬迁相关政策,吃透政策精神,掌握政策要领,并以动员大会、宣传单、村村响为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增强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的认同感、参与感,不断扩大易地扶贫搬迁的影响力,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易地扶贫搬迁的浓厚气氛。

  三是做好社会稳定。异地搬迁涉及搬迁补偿款、房屋置换的诸多问题,不同的农户有不同的诉求,小蒜沟镇注重针对不同的人进行分类对待,采取面对面沟通、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的保障农户的权利,力促搬迁过程中社会稳定,不发生一起上访事件。

关键词:多措并举 推进 移民搬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