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尚义县南壕堑镇司法所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

2016-05-18 14:4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该镇司法所每月安排两天集中学习讨论,重点学习讨论与新农村、新农民有关的法律法规,探讨疑难案件,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干部法律培训。今年以来,该镇司法所对10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了法律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对《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11部法律法规进行了讲授,并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三是加强农村普法宣传。镇司法所根据20个行政村的实际情况,把提高农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纳入新农村建设的长期规划,深入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仅1-4月份,司法调解服务人员义务为农民举办普法培训讲座2期,发放明白纸1600份,“四五”普法教材200本。近年来,南壕堑镇司法所没有发生一起违法乱纪案件,没有办过一起超越职权的案件,所处理的各项案件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5%。

关键词:农村 司法 司法所 法律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