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拉近干群关系

2017-03-15 11:1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切实接近干群关系,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苏计乡内提素质,外树形象。
一、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干部素质。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的理论知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建设。通过自查自纠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典型找不足,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业务精干、一心为民的好干部,不断拉近与百姓的距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二、建设服务组织,完善为民功能。深入村走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同时,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和有关方针政策,宣传近年来惠农政策及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提高认识,凝聚民心。
三、解决基层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定期和群众交心谈心,疏导情绪、解疑答惑、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群众心齐气顺,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群众的家门口,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帮助所联系的村和困难群众解难题促发展,协助基层抓好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理清发展思路,增加群众收入,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服务好惠民实事工程、项目建设、产业发育。重点走访生活困难的群众,对弱势群体尤其关照,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

关键词:提升 服务 能力 拉近 关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