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五个到位”推进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2017-06-27 09: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尚义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尚义城区的实际情况,以事故预防为主线,采取“六个到位”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思想认识提高到位。根据气候特点和城区实际情况,县局精心策划,完善措施,狠抓落实,要求全体民警在交通事故预防认识上要再提高、再深化,充分发挥民警主观能动性,始终坚持高标准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狠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恶劣天气预警到位。一是提前做好阴雨等恶劣天气的预警工作,进一步加强完善事故预防体系,做到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事故预防及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早安排、早行动。二是加强与气象、媒体等部门的密切合作,及时收集、发送天气和路况信息,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强化路面管理,加大管控力度,在重点路段和早晚高峰时段设置足够的警力,确保路面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继续把严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来抓,逐步推动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四、源头管控狠抓到位。组织民警不定期的深入到货运、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对驾驶人和车辆的动态监控,力争从源头上遏制“病车”上路。

  五、分析研判开展到位。结合季节性特点,积极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会议,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事故易发点、段进行研判分析,根据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提早预防、提早整改、提早解决,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关键词:到位 交通 事故 防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