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多举措开展防范高考诈骗宣传活动

2017-07-25 15:2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全国高校招生工作的全面铺开,利用高考招生信息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手段频多。为提高考生及家长的防诈骗意识,尚义县公安局强化措施扎实开展防范高考诈骗宣传活动,坚决杜绝涉及高考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是强势宣传提高意识。县局发挥微信公众号“掌上尚义”媒介作用,向考生和家长揭露谎称有内部指标、自主招生指标、混淆普通高校招生与自考、成人高招、网络教育、伪造录取通知书、采取伪造军校招生公文、公章蒙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帮助家长和考生识破此类诈骗案件的犯罪伎俩,提高防范意识,让家长和考生不相信、不联系、不上当,使不法分子诈骗活动没有市场、没有可趁之机。

  二是走访学校上门提醒。在招生期间,组织民警深入尚义一中校园,送上制作的宣传单,提醒家长和考生要“多个心眼”,认真了解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录取程序,对各类高考信息的真实性要进行认真鉴别,碰到利用高考招生进行诈骗的要保持冷静,并及时报警,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三是社区防范提前预警。结合县区实际情况,依托小区设置公开栏、悬挂横幅等方式及时做好高考诈骗预警工作。同时,依托日常巡逻工作,要求小区物业人员加大小区的巡逻力度,严禁张贴虚假高考招生广告行为,发现及时清理,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从源头上遏制此类诈骗行为。

  四是快速出击查处案件。县局要求各办案单位对涉及高考诈骗类警情本着“优先受理、优先处置”的原则,一旦接到报警,迅速落实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从严处理,震慑犯罪。同时,刑侦大队积极开展案件串并案工作,从类似的案件中找出侦破点,提高侦破率,给考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关键词:防范 高考 诈骗 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