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三措并举优化校园及周边安防工作

2017-07-25 15:2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尚义县公安局始终将校园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整合各类社会防范资源,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切实提中小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校案事件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一是绷紧校园安防弦。针对中小学幼儿园人员聚集度高、开放性强、防范困难的实际情况。该局将校园安防纳入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顿专项整治行动,对二中、安宁街小学、中心幼儿园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二是夯实校园安防墙。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室、出租房、商铺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始终保持对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三是加实校园安防门。组织民警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指导督促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立健全门卫守护、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恶性案件发生。同时,依托“天网”系统,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对重点区域实施全程监控,及时发现和捕捉不安定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苗头性问题发生。

关键词:优化 校园周边 安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