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甲石河乡四措并举夯实党风

2017-08-21 11:4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甲石河乡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统领,四举措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开展。

  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周一、周五工作例会,认真组织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结合任务形势和时代要求,制定教育培训方案,坚持用正面典型引路,学习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坚持用反面典型自省,学习各级纪检部门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使廉政教育入心、入脑。

  抓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年初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及时与各村组站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健全完善机制,建立日常监督管理台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抓作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坚持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结合起来,经常抓、长久抓,紧盯节假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款吃喝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营造“廉洁从业、干净做事”的工作氛围,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抓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持续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拓宽受教育对象,抓好谈话提醒警示教育,划出红线、亮明底线,让党规党纪刻印在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等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借助短信,微信等新媒体,结合“两学一做”抓好廉洁教育,推送廉政提醒信息,加强乡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