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立足四项措施全面提升赛羊会期间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2017-09-21 16:3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赛羊会以来,尚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旅游时期治安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紧盯治安乱点、娱乐场所、旅馆行业等工作,坚持打击整治与管理防范同步推进,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为推进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巡逻力量投放,严密街面防控。在赛羊会期间,尚义县局按照核心、加强、控制3个巡逻圈层布警,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量的投放,切实提高见警率。一是增加巡逻车辆投放。县局将城区划分出重点区域,确保每个区域都有巡逻车开展巡逻;二是加大巡逻人员投入。加大城区巡逻防控、社会面治安清查工作力度,组织治安大队民警、巡警大队巡逻人员20余人,分3组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在南门广场、美食街、好友多商场等重点区域密集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盘查各类可疑人员382人。三是实行“24小时”全天候待命模式。治安、巡警大队主动加压,在“赛羊会”期间,实行24小时全天候待命模式,确保一旦遇到紧急状况,能够快速出警。
二、加大治安乱点整治,有效净化社会环境。一是深入排查,大力整治。以派出所为主体,重点对中小旅馆、出租屋等治安重点地区进行了全方位摸排,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限期治理。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群发短信、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治安工作中来。三是重拳整治,确保成效。对排查出的重点,要求各单位、各警种要集中时间、集中警力,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重拳出击,铁腕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夯实娱乐场所管理,严防“黄赌毒”滋生蔓延。一是教育培训常态化。通过召开娱乐服务场所会议、集中培训等方式,向娱乐服务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宣传禁黄、禁赌知识,强化业主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二是通过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整顿力度,对发生在场所的“黄赌毒”等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对违法、违规经营者一律停业整顿,挤压“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滋生空间。三是加大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和整治力度,及时有力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打早、打小、打彻底。7月份以来,治安大队牵头组织清查行动2次,检查KTV5家次,宾馆、饭店、足疗店等公共复杂场所81家次,有效的震慑了黄赌违法犯罪。  
四、落实旅馆业“四实”制度,增强“控阵地、促实战”效果。一是加强教育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前台登记人员进行培训,不断增强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意识,提高其有效证件识别、旅客身份查验、信息录入上传等知识技能,确保信息录入、传输质量,使实名登记制度落到实处。二是加大检查频率。要求责任民警每月对辖区旅馆进行抽查不少于3次,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对从业人员提出的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对旅馆业进行常态巡查和专项行动突击检查等方式,对住宿未落实“四实”登记的旅店要加大处罚力度,有力提升了旅馆业阵地控制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