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夏季治安防控能力

2017-09-21 16:3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夏季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的防控能力和水平,7月份以来,结合第十四届赛羊会暨第三届康养美食节安全保卫和全县治安形势,尚义县公安局从巡逻、打击、管控等方面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夏季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监管防线。针对夏季气温升高给危爆物品在储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上带来的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危爆物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加大对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危化物品的管理力度,加强对涉爆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最大限度地“过滤”涉爆涉枪不安全因素,全力堵截、查缴非法枪爆物品,确保全县危爆物品管理万无一失;以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消防安全大排查,从消防制度落实、消防疏散通道设置、消防器材摆放使用等各个环节着手,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突出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提升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以巡警大队和派出所为主要力量对城区、乡镇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实行全方位巡逻,巡逻部位以汽车站、万隆商场、好友多超市等重点要害部位为主,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单位、企业、小区调查走访,全面收集各种苗头性、倾向性的信息,结合社会治安风险点研判机制,密切掌控社会动态,不断提高信息预警的针对性、时效性,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打击整治,营造良好治安环境。针对夏季酒后酗酒滋事等案事件高发态势,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和治安混乱的营业性噪音污染源、居民小区麻将馆、“KTV”娱乐场所、网吧及烧烤摊等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有效降压治安案件。对容易滋生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的旅店、娱乐场所、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从业人员的底数和基本情况,规范旅店业、网吧、出租房“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制度。全面加强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督促落实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
四是强化群众宣传教育,提升整体防范能力。把提升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作为防范多发性侵财性犯罪的重点,充分利用“掌上尚义”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强化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电信诈骗等内容的宣传,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传授防抢、防盗、防骗技能。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口头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同时,结合发生在当地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进行有针对性的预警防范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促使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