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公安局“四步同迈”全力推动队伍建设

2017-09-25 17:0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公安部“四项建设”,坚持从严明纪律、提升能力、培植典型、创新管理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民警思想教育和公安队伍建设、倾力锻造尚义公安忠诚警队、效能警队、优质警队、智慧警队品牌,努力通过队伍建设,服务和推动全县公安事业良性发展。

  一、强化职业担当,树立忠诚警魂,严管队伍迈“正步”。尚义县公安局始终将加强民警思想教育摆在队伍管理的中心位置,通过多种方式教育民警、多种形式管理队伍,确保了队伍的可靠性、党员的纯洁性和民警的先进性。依托主题活动,坚定思想信念。以开展“两学一做”、“迎接十九大、永远忠于党、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民警的归属感和使命感,保证了党员队伍的纯洁和可靠性,提高了全体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工作责任感,开展警示教育,打造过硬队伍,深入查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局队伍持续向好。学习党章警纪,塑造优良警风。持续深化“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党员教育,将党章警纪学习融入日常警务工作,促进民警学纪律、懂规矩。

  二、倾力教育培训,锻造效能警队,提升能力走“齐步”。尚义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教育育警、教育惠警,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考核竞赛为手段,以提升能力为目标,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全局民警实战能力和警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有的放矢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每一个民警能力不掉队、工作不懈怠。

  三、激发队伍活力,锻造优质警队,向优看齐踏“碎步”。为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高水平,尚义县公安局以打造优质警队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安宣传、争先创优、典型培育、从优待警等工作,加大典型培植,形成品牌效应。积极开展典型选树工作,大力培植优秀民警,做到了一支队伍一个标杆,一位好警一面旗帜。落实从优待警,激发民警热情。

  四、坚持科学管理,锻造智慧警队,队伍创新快“跑步”。尚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队伍管理创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围绕实战需求、立足科学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参与创新工作的热情。坚持服务创新,做到科学用警,擦亮美丽窗口。以提升群众公共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为主要目标,对全局各个窗口岗位进行规范化改造,积极开展窗口服务岗位“三亮三比”竞赛活动,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将窗口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积极支持、主动引导民警成立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公安服务群众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成为群众点赞的最美窗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