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尚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2017-10-25 17:1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维稳责任。将保障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稳定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强调维稳工作是检察机关当前的主要任务,认真分析当前信访维稳形势,严格加强办案工作安全,杜绝在检察环节因自身工作导致不稳定事件发生。在思想上再动员,及时组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提高干警思想认识,缜密部署安保工作,务必将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放在首位,抓实抓好。

  二是加强预警研判,紧抓源头防控。要求每日通报本院来信来访及维稳风险研判情况,抓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密切排查各类舆情,对有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越级上访倾向的上访老户、信访积案和涉检舆情进行重点关注,尽全力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当地,坚决防止发生涉检进京上访。同时,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妥善办理敏感案件,对存在不稳定因素、可能导致负面舆情的案件认真审查、避开敏感时间节点,依法公正履职,避免因履职不当导致新的信访问题。

  三是落实制度管理,全面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值班制度,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安全保卫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工作,确保领导到位、执行到位、保障到位。健全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动态关注涉检安保稳定情况,及时报告重大紧急事件,有针对性地梳理完善相关预案,形成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方位维护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