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围绕四个方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2017-11-21 11:5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政法队伍。

  一是坚持政治建检。在常态化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今年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干警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该院组织全员干警观看大会盛况,重点观看大会开、闭幕式,准确理解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检务大厅显示屏滚动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将十九大报告精简版《关于十九大报告,你必须知道的“关键词”》《习近平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印发各科室集中学习,确保全体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素质强检。严把“进口关”,把法学本科毕业、通过司法考试作为招录公务员的基本标准,为检察队伍补充优质“新血液”。打开“出口关”,引导全员干警加强学习,提高学历,尤其是鼓励年轻人考研究生。狠抓“实务关”,以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大力开展全员业务学习活动,采取集中教育、网络培训、领导专题辅导、干警法律讲坛等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法,活跃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通过考试、竞赛、辩论、撰写调研文章、专题研讨等形式,切实提高全体检察人员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履行法律监督的能力。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逢会必强调,逢做必紧盯。严守党的纪律,让每一位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事关全局、方向、根本原则等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案纪律,切实把铁规禁令作为规范检察人员行为的安全带、隔离墙和高压线,坚决防止以权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坚决落实“一案三卡”的办案制度,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确保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严格遵守检察机关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廉洁从检十项纪律”和“严禁检察人员违规驾车的四项规定”等纪律要求。

  四是坚持从优待检。秉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实情暖人”的基本策略,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方针营造温暖和谐、健康向上的检察文化氛围,调动和激发干警爱岗敬业的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工作中,坚持抓“本”,即抓住从优待检的根本是让干警看得到进步的希望。公平公正选拔使用干警,任人唯贤,让重实绩、重能力,使有才干、业绩突出的干警都能得到重用;组织青年干警参与到扶贫济困、法律宣讲、服务群众当中去,锻炼青年干警的综合能力,让青年干警看得到成长的希望。注重抓“细”,从解决干警吃饭、住房等实际问题入手,做到小事细做、做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