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公安局严把“四关”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11-23 09: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全县交通形势稳定,尚义县公安局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实际,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一、严把动员部署关。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道路交管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要求交警大队以开展“排查治理公共通行,公交客运车辆排查”行动为契机,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开展战时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消除疲劳厌战情绪,激发广大民警的工作热情,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把源头管理关。组织警力经常性深入全县运输企业、客运企业以及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始终保持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以及校车的严管、严查态势,从源头上堵塞安全漏洞。对全县道路开展梳理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属于公安职责范围的,拿出具体方案立即整改;不属于公安职责范围的,及时向县政府提出整改建议,请政府组织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三、严把巡逻管控关。围绕“压事故、保畅通”的工作目标,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的方式,出动警力,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全员实行“站高峰”行动,加强交通疏导,加大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针对县域实际,加大对城区电动车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四、严把宣传发动关。充分发挥交管业务窗口宣传教育作用,在对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置的同时,对其宣传讲解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组织警力走上街头,深入企业和学校,采取发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小册子、设置交通事故案例图片展板、举办交通安全讲座等多种有效手段,向驾驶人和社会公众广泛传播夏季道路交通出行知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