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2-25 09:1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尚义县检察院将此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增强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宣传升级,全面形成打黑除恶高压态势。活动开展以来,尚义县检察院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继第一阶段在人流量密集区域悬挂条幅、LED大屏幕滚动宣传,该院进一步增加宣传条幅数量,并将在县城主街道的宣传标语固化、硬化,强化长期震慑效应。截止目前,该院及所包乡镇共计张贴相关标语条幅180余幅。11月24日,该院召开党组及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打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付民检察长接受尚义县电视台记者专访,并就“打黑除恶”重点打击内容表态发言,拓展宣传途径,全面掀起“打黑除恶”风暴。

  二是强化职能,多渠道收集黑恶势力线索。在配合公安机关依法从重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主动出击,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立案监督,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拘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全面审查,深挖其中可能隐藏的“村霸”“街霸”,做到除恶务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加强监所监督,发动在押人员交代余罪,检举揭发犯罪线索。特别对在押黑恶势力犯罪人员加强监管,防止内外勾结、串通。加强侦查活动监督,坚持对重特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协助公安机关完善、固定证据,加快办案进程。加强法律监督,对于刑事案件久拖不办、久拖不结的,及违法办案、违法取证的问题,依法监督纠正;对于报捕、移送起诉案件漏罪、漏犯的现象,坚决依法追捕、追诉。加强刑事审判监督,对有罪判无罪、重罪轻判、适用法律错误的判决,坚决依法抗诉。

  三是立足生态,严惩破坏环境黑恶痞霸。以“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将打黑除恶工作和我院亮点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打造生态检察,守护绿色家园”的环境保护特色亮点工程。针对在重点项目中,暴力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非法占地、私挖滥采、阻挠工程建设、破坏项目实施落地的恶黑势力进行严厉打击。以快捕快诉为抓手,从严办案,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整治各类破坏生态坏境案件。充分发挥“两法衔接”信息平台的作用,监督环保部门将涉嫌破坏环境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全部移交司法机关并依法查处,有效提升“打黑除恶”效能。

关键词:深入 推进 打黑除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