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局以“四学”为抓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25 09:1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尚义县公安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紧跟会议同步学、传达精神广泛学、开展活动深入学、结合任务实践学四个阶段步骤,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紧跟会议进程同步学。县局集中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全体班子成员及各单位负责人,在局五楼会议室收看习总书记的报告发言,部分民警、辅警在各自岗位上,利用工作间隙通过央视新闻等手机客户端收看直播,巡逻民警、辅警通过车载设备同步收听,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面学习。会议期间,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通过集中学习、阅读报纸、收听收看实况、浏览网络新闻等途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组织开展新闻小点评、小讨论、小交流等活动,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各单位纷纷召开学习会,对报告进行学习、讨论、交流、谈认识、谈心得,广大党员民警踊跃发言,谈收听收看、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认识和体会,谈理想、谈未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激发了斗志。

  二、坚持传达精神广泛学。近日县局组织民警参加县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专题读书会”宣讲授课,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全体民警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视频,进一步深化对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学习理解。十九大开幕后,组织干部骨干加班加点梳理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八个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切实帮助大家吃透原文、掌握原意。

  三、开展配合活动深入学。通过县局局域网、微信公众号、专题橱窗等,宣传十九大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将十九大报告知识点写在电子橱窗上、刊在板报展板上、印在墙报壁画上,让大家抬头看得到、随口说得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使大家利用点滴时间都能够学思践悟。开展“拥护核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民警通过寄语留言、热点讨论、感言征集等,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强化忠诚使命担当、爱岗敬业奉献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

  四、结合形势任务实践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一核心要求,跟进搞好形势政策教育,广泛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民警进一步深化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防松懈为中心,围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创建活动,从严从细从实打好“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条交通安全整治主线,全力推进事故预防、秩序管理、交管创新、科技应用、全员培训“五个强化”,着力实现防控风险意识、道路管控能力、服务管理水平、警务实战效能、队伍整体形象“五个提升”,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了窗口软硬件升级、礼仪培训,印发了办事指南,拓展预约范围,将治安、禁毒业务延伸到基层窗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关键词:学习 十九大 精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