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两 学 一 做 专 题 党 课 讲 稿

2017-12-26 11:2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这一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凝心聚力、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从严治党的实践,已经试出了人心向背,必须坚持不懈抓下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一、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
(一)从严治党体现中国未来的施政方向。
习近平同志提出:“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二)从严治党是全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基础
当前党内大量存在“四风”问题,“四风”问题是违背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根源。
(三)从严治党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二、党要管党,首先要管好干部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为我们党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指明了方向,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尤其是干部队伍提供了重要遵循。
(一)深刻认识管好干部的重大意义,增强从严管理的信心决心
 
(二)准确把握管好干部的着力重点,推进从严管理的制度落实
(三)不断改进管好干部的方法手段,提高从严管理的能力水平
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一)加大惩戒力度,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
(二)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
(三)切实规范权力运行程序,形成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一)完善党的领导和党的工作方面的党内法规,进一步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二)完善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着力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水平
(三)完善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