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局三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

2018-01-26 09:5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县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意识,坚持从宣传、排查、管理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全力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一要狠抓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针对一些仍存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保卫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周边巡逻防控不到位等问题,尚义县局不间断地对涉及学校、幼儿园安全的重难点环节进行梳理排查。由各责任民警负责指导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校园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对发现的隐患和苗头,及时督促学校及时整改。

  二要深入矛盾排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全体民警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性、警惕性,持续不断地开展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强化校园周边地区的矛盾纠纷梳理和排查工作,对发现的矛盾纠纷认真进行分析,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予以妥善调处,力争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对辖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工作,要求责任区民警每月要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进行一次走访了解,掌握其情况,落实监管责任。并要求工作要有记录,措施要到位,加强动态管控,确保不漏管、不脱管。

  三要加强巡逻防控,维护良好秩序。对学校周围路段开展认真巡逻,坚持每日在学校上学和放学高峰重点时段,安排警力对学校及周边加强巡逻执勤。提高巡逻的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师生出行的安全感,进而加大了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防止侵害校园师生的案事件发生。做到“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切实维护了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