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尚义县环保局网格化管理助推环境监察执法再创佳绩

2018-02-22 09:2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创新环保监管方式和手段,实现环境监察执法的精细化、规范化和高效化,提升环保执法综合能力,县环保局网格化管理助推环境监察执法再创佳绩。

  一是严格划分网格。按照监督管理的职能,结合行业类别,将全县环境监察执法主体网格划分为3个主体网格,由环境监察大队内设的3个环境监察中队分别进行监管。

  二是明确监管任务。根据工作职责,将各类污染源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敏感环境信访、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等确定为监管重点。

  三是强化监管责任。明确了网格责任领导、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等三级责任主体,实行逐级负责制,使网格内各排污单位、主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监管。

  四是严格责任考核。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问责制度,实行环境监察网格化工作绩效考核,对在监管网格化管理中成绩突出、落实到位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工作失职渎职、出现严重问题,追究相关责任,切实调动网格内各责任人的参与性、积极性,实现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维权、监管与执法的四个统一,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推进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