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书记到尚义督导检查工作

2018-03-15 16:3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3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到尚义督导检查工作,沿途在尚义县小蒜沟镇铁路护路工作站、狮子沟检查站查看铁路护路工作,并且到尚义县森林公安局检查防火器材配备、防火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督导检查相关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县委书记冀晓东主持,县长徐进海、县委副书记李立、县委政法委书记席满雄、县纪委书记杨卫星、县公安局局长刘昌滨以及相关乡镇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立就两会期间尚义县信访稳定、重要信访案件处置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县长徐进海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火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县纪委书记杨卫星汇报了全县执纪问责相关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书记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对各项工作做了补充,王亚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王亚军书记强调,作为县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强化对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强化对两卷《治国理政》的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想结合,以此来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今天汇报的的几项重点工作做好了,全县的工作也就做好了,县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齐心协力,达成共识,抓紧抓实抓好。

  今年的扶贫工作,思路清晰,在去年精准识别,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抓好部门领导、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三股力量。要针对每个村建立清楚的台账,形成帮扶的连续性,抓紧推动,实时启动。执纪问责县委要牵头推动,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工作量,6月底必须清零。执纪问责的最大问题在于落实,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节点完成任务,不能因为工作量大,案件复杂,处理就打折扣,留尾巴。建立定期调度研判机制,执纪问责一定要到位,处理到位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尚义负责。对于执纪问责发现的新问题,要一次性解决到位。中央巡视组已进驻河北,基层“微腐败”和扶贫领域执纪问责是重点巡查内容,县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对中央交办的案件规范整理工作。信访稳定问题,尚义不是最多,也不在前列,但也不在少数,经常榜上有名,各类问题都存在,必须控制住。解决信访问题一定要对话,无论什么情况,对话是前提,没有对话就是信访工作的缺位。对于非访、缠访、闹访,集体访中挑头、串联、扛旗人物一定要依法打击。对于涉军问题,政策范围内的要做好教育、疏导、帮扶工作;对于组织挑头造成非访、集体访的必须依法打击,每个案件都要有人管,都要明确谁负责,怎么办。安全生产,必须抓紧部署,特别是交通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细致周密抓好落实。今年天气干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必须做到“五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人员力量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各项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氛围不浓,工作推动没有针对性的问题,要强化宣传,针对危害基层政权、重点案件、重点领域做好线索摸排及打击处理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