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公安局“六个狠抓”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2018-03-19 16: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尚义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要求,精心组织,严密防范,采取“六个狠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狠抓矛盾调处。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重点信访矛盾建立台账,落实包案单位、包案领导和解决措施,对信访苗头及矛盾纠纷抓小、抓早,力争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狠抓信息研判。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组织各警种、各部门每日、每周、每月开展信息研判,突出警情预警研判和发案趋势、案件的串并研判,及时调整打防措施,指导精确打击。目前,召开研判会议2次,发布会商专刊2期,预警信息10条。三是狠抓人员管控。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逐一落实责任民警和管控措施,严防其漏管失控。深入摸排辖区内容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会同相关部门落实救治、服务、管理措施。四是狠抓打防整治。针对节后治安形势,加强对多发性侵财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同时,强化社会面巡防工作,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五是狠抓安全监管。深化公共安全再排查再治理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活动,落实跟踪问责,确保整改实效。同时,对新隐患采取领导牵头、相关警种督促整改、部门联合整改等形式,全力消除隐患盲点、漏点。六是狠抓队伍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警规禁令,加强对值班备勤、接处警、车辆使用、公务用枪管理等情况督察力度,严防队伍内部出问题。同时,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制度,对重大警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