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李雪风赴尚义县局检查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2018-03-19 16:0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会”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李雪风在政治处主任张鹏的陪同下先后到尚义县公安局南壕堑镇派出所、大青沟派出所、七甲派出所、红土梁派出所、小蒜沟派出所、环省界三工地警务站、环省界台路警务站、汽车站警务站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在南壕堑镇派出所、大青沟派出所、七甲派出所、红土梁派出所、小蒜沟派出所李雪风组长认真听取了各所所长对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尚义县公安局各基层所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安保已进入关键阶段,公安派出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进一步严密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公安派出所要按照现有的各项工作部署,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特别是要严密关注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隐患,全力做好化解和管控工作。

  在环省界三工地警务站、环省界台路警务站、汽车站警务站李雪风组长实地查看了三处警务站办公住宿环境、安检设备、视频监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警力配置、日常工作量、人车物核查情况。他指出,全体执勤民警要进一步加强站内管理,切实做到警容严整、内务整洁、整体环境规范有序。三处公安警务站要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勤务班次,严格遵守各项值班备勤制度,切实保证一线执勤民警的防寒保暖、食宿生活问题。他强调,全国“两会”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尚义县作为北京护城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任务非常艰巨,全体公安民警要充分发挥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把好核查关口、守好进京防线,加大对进京车辆、人员的检查管控力度,切实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要继续强化以民为本意识,既要严格检查,确保安全,又要文明高效,方便群众,实现安全与便民的有效统一。

  检查后,李雪风组长实地走访了尚义县公安局,查看了各项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昌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李雪风组长听取了尚义县信访维稳、网络信息管控等工作介绍和全国“两会”安保、基础信息采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绩效考核等工作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汇报。李雪风组长对尚义县“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以及公安各项具体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从思想认识、工作部署、督查问效等多方面统筹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二是要切实抓好公安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建设、抓队伍管理,在安全保卫等工作当中发挥好公安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研判社情舆论,协同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四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辟线索,做实工作,力争破获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