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法院安排部署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暨治理“吃空饷”工作

2018-03-19 16: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尚义法院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暨治理“吃空饷”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有关实施方案和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任务。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高学军院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与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今年纪律作风建设的抓手,一步也不能放缓、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吸取反面典型案件时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二是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党风政风发生明显变化。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才能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是查找问题,认清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紧迫性。要对存在的“隐形”问题进行正面查找,没有发现不等于没有问题,要通过自己查找、相互指出等方式发现存在的问题。对于查出的问题,要主动进行整改,使存在的问题在源头遏制。四是明确活动目标任务,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要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事、必须担当的职责,担当起监督责任,敢于正面指出,勇于执纪问责。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有效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细抓长、防微杜渐,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积小胜为大胜。决不允许小错误演变成大错误,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坚决防止管理上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对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听之任之、知错不改,甚至放纵包庇。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全院人人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要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和意见箱,通过多渠道收集群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对反映的问题要正确对待,逐项进行深刻剖析,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纠正,该批评的批评,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坚决杜绝任其自然发展下去。同时要做好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