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要闻

重拳出击 除恶务尽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8-03-19 15:1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2月28日尚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全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全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侦监、公诉、未检、刑事执行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监督主责主业,将部门自身工作职责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加强对扫黑除恶新动向、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多出优秀调研成果,多搞创新工作亮点。多渠道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办理的每起黑恶犯罪案件及时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做到及时移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得准,打得稳,打得狠;要协作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衔接、侦捕诉衔接、疑案协商、定期通报、与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等一系列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新常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