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公安局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六条举措

2018-03-22 17:4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六条举措》和尚义县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六条举措》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尚义县公安局现就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提出的六条措施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严格请假手续。参会人员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准时到会,一般不得请假。确因工作需要或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须提前向刘局长请假,并向办公室报备。请假未获批准,不得缺席,不得由其他人员替会。坚决杜绝无故缺席甚至谎报请假原因等情况发生。

  2.严格会议签到。参会人员必须提前签到(原则上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会议摆放座签时,必须按照座签位置就座,严禁擅自调整座签摆放位置或不按座签位置就座;未摆放座签时,要主动服从办公室人员安排,在指定位置就座。

  3.严格会场纪律。参会人员进入会场要关闭手机或设置为振动、静音状态。会议期间,严禁随意走动、频繁出入、接打电话,参会人员要端正坐姿,严禁交头接耳、摆弄手机、打瞌睡、阅读与会议无关资料等,未经许可不得对会议内容录音、录像、拍照,严禁在会场外闲谈喧哗。如因重要紧急事项需接打电话或中途离场的,需向局领导说明情况后方可离场。对未经批准的,一律视为早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必须集中精力认真开会并做好记录,确保会后能按要求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

  4.严格会务管理。对于部门会议,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精心组织会议,组织参会人员于会前10分钟入场完毕并按座位安排就座。对违反会场纪律的行为,要立即进行纠正,确保会议秩序井然有序。

  5.严格会议纪实。会议期间,督查部门要派人员对会风会纪情况予以详细记录。会议结束后,对无故不参加会议、迟到、早退,以及会议期间交头接耳、摆弄手机、打瞌睡等会场纪律人员等做到监督纪实。

  6.严格会风会纪。将会风会纪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管理考核。凡不遵守会风会纪,连续2次无故缺席或被通报3次以上(含3次)的个人,按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约谈,取消当年度考核评优资格;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交由纪检监察部门依据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关键词:会风 会纪 举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