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开创审计新局面 实现过程五统一

2018-03-22 17: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月29日,尚义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了扶贫领域专项审计培训会,打响了2018年扶贫脱贫攻坚战的第一枪。
        这次会议由主管经济责任审计的主任科员孟宪飞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和所聘请的冠垣会计师事务所、华中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参加了培训。授课教师是交通局、民政局、社保局、住建局、扶农办多年奋斗在一线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骨干。会上讲师们分别对各自管辖领域资金拨付使用及项目的计划实施竣工验收等程序实施流程作了详解,让大家对此类扶贫涉农资金有个系统的认识。
会议收到良好效果,做到了五个统一。一是统一了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清晰,内容具体,重点突出,方法明确,操作性强。二是统一进点,2018年审计计划内项目均以扶贫审计为主线,计划于6月底全部完成,以此次会议统一进点。统一思想,会上经过讨论,大家去分岐,谈高见,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统一违纪违规事实认定标准,改变了过去各股室审计人员的自由发挥现状,制定了统一标准,划定了统一动作。统一处理处罚标准,根据审计认定事实,制定统一标准,限制自由裁量权的自由发挥运用,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这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培训会,对揭露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重大违法违规、损失浪费和风险隐患等突出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时也为全局干部的创新和集约管理开创了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积了能量。

关键词:审计 统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