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增强四个意识,抓好水务工作

2018-03-22 17: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围绕水务工作目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尽职责为,为建设风光无限,秀美尚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始终和党中央、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政治意识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具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观察力、鉴别力。要始终坚持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就是要从全县水利建设事业实际出发,自觉贯彻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点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服务保障民生。增强政治意识要从长远着眼,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改变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不适应的现象,不断增强道德修养,掌握新的知识,学习新的水利服务技能,努力培养理性客观、公平公正的思维方式,提升把握全局、驾驭全局的能力。
        二、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我个人体会是没有大局意识的领导,是不称职的领导,也是不能做成事的领导,最终是一个失败的领导。因此,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党和国家的大事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大局和局部、整体和部分的关系,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就水利实际工作而言,想问题、做事情,就必须始终以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始终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三、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始终坚持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定的要坚决照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禁止的要坚决杜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团结就是力量,核心才是保证。综观世界历史,无论是西方国家还是东方国家,国家崛起过程中都有一个规律性前提:政治慢慢地权威化并形成治理或领导核心。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实践表明,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才一步一步向前,不断迈向辉煌。我们必须做到集中统一,切实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通过自己的作为、担当,创造性地开展水务工作,真正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是要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守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
         四、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做到上下步调一致。齐则有序,齐则有力,齐则有效。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主动向党章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组织看齐,向人民看齐。就是要保持经常看齐的清醒,自觉践行向先进典型看齐的行动,努力在看齐上立标杆、做表率。我们党之所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重要的一条就是全党上下有着很强的看齐意识,有了偏差就喊看齐、就自觉看齐。现在,中央政治局给全党作出了表率、划定了标杆,全党就要向党中央看齐,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层层看齐、层层表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我们要保持主动看齐的自觉,经常用上级要求照照镜,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新部署调整好步伐。要保持向我看齐的担当,敢于攻坚破难,勇于改革创新,打破思维定式,不回避矛盾,培养破解难题的素质能力,敢于喊出“向我看齐”,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好头、作表率,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当好合格党员。
总体来说,通过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关键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信仰定力、律己定力。做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脚踏实地为民谋事创业,全力做好各项水务工作,为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同坚实的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