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付民检察长到扶贫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及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27 15:4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尚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民到该院扶贫村七甲乡北营子村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付检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让生活过的越来越幸福。

  在七甲乡北营子村,付民检察长听取了该院驻北营子村第一书记杨军对扶贫村基本情况、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付检就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及“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国家的扶贫政策,同时加大打击村霸、菜霸和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黑恶势力的宣传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对象识别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把扶贫对象摸准、核实,实行一户一档,确保准确无误;三是要根据贫困户的至贫原因,帮助贫困户选准脱贫路子,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四是高度重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关注动态,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要坚持程序,突出政治性、政策性,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落实各项法定程序,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保证换届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高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