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2018-05-21 15: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打造作风过硬检察队伍,助推业务工作全面发展,尚义县检察院坚持教育优先、示范带动和抓早抓小,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坚持教育为先,抓好源头治腐。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警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补好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修养。出台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教育引导干警树立“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职责我担当”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整肃检容检纪,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坚持示范带动,做到以上率下。院党组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检察工作计划,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铁的纪律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推动检察业务全面开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主要领导自觉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常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支持和保障纪检监督执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必经集体决定,婚丧嫁娶事宜落实“两报告一承诺”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尊重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不插手和过问具体案件处理。分管领导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检察业务工作,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

  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纪律督查。加强干部管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中层以上干部“五述一评”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常提醒、扯袖子,围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岗位变动和司法办案等关键环节,开展廉政谈话,将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落实干警网络学习督查制度,对未完成河北干部网络学习任务的干警进行集体约谈。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最高检“禁酒令”回头看,对“三公”消费、办公用房、会风会纪、值班值守等进行全面督查,针对问题逐项深入整改。每月报送领导干部(干警)过问具体案件处理情况并报上级政法委和检察机关,切实防范办案风险发生。

  (高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