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严格会风督查深化作风建设

2018-05-21 15:5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检察院以严格会风会纪为抓手,突出抓早抓小,强化令行禁止,有效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院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自觉肩负起“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做到不无故缺席会议、不违反会场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会风会纪是纪律作风建设的缩影,体现着一个单位的外在形象,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切实遵守“工作要求纪律十不准”,养成良好的会风会纪习惯。

  二是强化学习,对照整改。通过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传达会风会纪督查情况等系列通报,要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将遵守政治纪律和纪律作风情况纳入组织生活会的汇报内容,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不足、提举措,谈整改。依托微信、微博、道德讲堂等学习平台,向党员干部宣讲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等知识,引导干警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是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会议前通过微信或短信的形式发送参会须知,告知参会人员准时参会,因工作原因无法参会人员要及时履行请假手续。建立会风会纪督查通报制度,制定了专门的会风会纪督查表,安排专人对会场纪律进行全程记录,重点对参会人员请假审批、迟到早退、玩手机、频繁接打电话等违反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整治。加大对违反会风会纪人员的问责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违反会风会纪的人员,给予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相应的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