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全力夯实校园安全工作

2018-05-21 14:5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防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和安全环境,尚义县公安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一是强抓内保防范,提升防范能力。县局督促指导学校重点加强学生宿舍、教学楼的安全管理,严格门卫登记、证件核查和车辆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切实提高学校自身的安全防范水平,并指导学校建立健全保卫组织,配强保卫力量,检查配齐安全叉等必要的应急处置装备,完善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以提高应对校园突发性事件能力水平为目的,对校园保安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业务知识和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高了校园保安人员识别、防范、制止犯罪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强排安全隐患,消除潜在威胁。县局对各学校门前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查,对检查发现的监控角度不当、监控探头被树枝等遮挡、探头模糊等问题的监控,立即督促整改落实,并会同学校保卫人员对寄宿宿舍及床铺、电线电器、消防器材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同时,交警部门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组织校车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救援知识,保障校车安全,以及加强路面管控,严管严查涉学生运营车辆“超员”,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三是强查行业重点,净化周边秩序。县局联合食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校园周边商铺、小吃摊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合格证、保质期进行严格检查,对不合格和过期的食品现场收缴,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同时,集中警力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在学校门前肆意乱停乱放、在学校周边道路上乱摆摊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处理。

  四是强化治安防控,筑牢平安高地。各派所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全面清理摸排易肇事肇祸、有暴力倾向的重点精神病人、重点上访人员、吸毒人员、心理失衡对社会不满等各种重点人员底数,有针对性的化解稳控措施,坚决防止重点人员和精神病患者到校滋事肇祸,并优化调整勤务运作模式和警力部署,严格落实“高峰岗”制度,确保重点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始终保持对校园欺凌、暴力犯罪和侵害学校师生的盗窃、抢夺等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快侦快破,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校园案件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