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三个坚持”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2018-06-22 10: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坚持政治强检,建设忠诚型队伍。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坚持抓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检察干警,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引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大力弘扬“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职业道德,保证广大检察官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持干警思想分析制度,找准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谈心谈话和廉政提醒制度,帮助检察干警解决思想问题。坚持落实岗位责任制,着力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业务强检,建设专业型队伍。建立健全“每月一讲”制度,班子成员带头给干警分期授课,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轮流授课,促进共同学习和共同提高。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案例研讨相结合、请进来指导和走出去考察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加强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分别制定各类人员岗位练兵计划,明确训练内容、方法及应达到的标准,并适时组织岗位练兵比赛和业务知识考核,促进岗位练兵活动的开展,形成钻研业务的氛围。加强业务培训,组织检察干警参加不同层次业务培训班,鼓励参加高层次的学历教育。

  三是坚持文化强检,建设效能型队伍。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错漏案责任追究制、检察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等,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整治,使检察干警进一步明确在执法、工作、生活中的行为规范。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检察干警考核机制,遵循客观、公正、公开,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依法管理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奖优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促进公正执法和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保障检察干警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重视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主动征求和倾听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查纠,及时改进。强化内部监督,切实落实办案责任制、错案追究制,规范执法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