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检察院深入推动纪律作风建设

2018-06-22 10:4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尚义县检察院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检务督查,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一是积极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检教育。认真系统地组织干警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风党纪精神要求和中央、省、市、县委各级纪律作风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干警监督管理,规范从检行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上级纪委查处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用典型案例对干警开展生动廉政教育,强化干警纪律意识。组织开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在单位大厅滚动播发廉政警言,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增强干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干警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完善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成立由院纪检组、机关党支部和政工等部门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系会议制度,负责抓好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定期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大会,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重视开展“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活动”,及时发现和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接受外部监督,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随案向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发放监督卡等方式,重点收集当事人对检察人员服务质量、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及廉政情况等方面的意见。

  三是扎实开展检务督查和专项治理。在未设置监察室的情况下,依靠本院已建立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系会议制度,出台实施《机关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实施方案》,从政工、办公室、机关党总支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每月一次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对机关会风、上班纪律、干警工作态度、履职情况、节假日和敏感时期值班制度的落实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现场纠正,谈心提醒和全院通报批评等。并由纪检组牵头,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开展专项自查。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有效促进干警纪律作风转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