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南壕堑镇切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2018-06-27 16:0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微信、QQ、社区宣传栏、LED屏、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办法,将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政策解读宣传到每一个残疾人家中,使群众充分了解相关政策。

  二是严格标准。对全镇残疾人进行全面系统摸底调查,严格按照上级制定标准,认真筛查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将家庭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档案,做到信息真实完整。

  三是多方联动。镇民政办、残联、财政所、纪检办以及各个社区联合行动,按规定程序申请、核实、审核、备案、上报,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全镇有321人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390人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

  四是发放到位。积极对接县残联、县民政局,将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动态管理,实时上报,并通过专门窗口“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发放到位。

  一季度镇内共为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资金57780元,生活补贴资金77220元,切实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解决了残疾人生活的实际困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