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满井镇多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8-08-23 16:4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井镇党委、政府多管齐下,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值班制度等多方位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一是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召开专门的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辖区汛期安全工作,制定周密的防汛工作计划,确保人员、措施、物资、机制全面到位。同时,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宣传栏、大屏幕、横幅、QQ群、微信群等形式,在各行政村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汛意识,在各村营造良好的防汛安全氛围。

  二是全面应急,有的放矢。制定《满井镇2018年防汛应急预案》,以防洪防内涝为重点,加大对寒清坝、危房改造等防洪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建立汛期安全工作台账,对不安全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排除。全面安排落实预警报警、应急保障等多方面的应急机制,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

  三是严格值班,做好记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对值班人员擅自脱岗、离岗的,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严肃处理,全力确保各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