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8-23 16:4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市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尚义县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层层传导责任,坚决有力推动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县委把抓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政府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责任,聚焦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找准症结,担当作为,推动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既抓点对点整改,又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紧盯巡视巡察移交问题和扶贫领域、“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治理中形成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对照、逐件整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时限,销号管理;同时聚焦以前自查自纠工作中未发现、未上报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不遮掩、不回避,查漏补缺,全面清理,彻底整改。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务求取得实效。认真落实整改“回头看”各个阶段要求,突出重点步骤,抓好规定动作。在整改过程中,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大起底”,着力解决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四个方面问题;县各督导组、整改办各工作组、各牵头单位组织专项检查,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县整改办成立联合检查组,组织随机抽查、交叉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

  全县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坚持追责问责与清理整改同步进行,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推动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截止目前,全县自查发现问题68件,其中对照原问题清单发现整改未到位问题29个、追责问责未到位问题16个、受理群众举报问题10个,针对旧问题举一反三新发现问题23个;纳入整改问题78个,完成整改54个、待整改24个;查处问题40个,查处人数77人,其中组织处理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人、其他处理8人;已建制度18项、新建制度3项,修订1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用力,强化措施,限时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