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尚义县环保局全力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2018-08-23 16:4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减少或杜绝汛期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尚义县环保局提前采取措施,加强汛期环境监管,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一是加强环境监管,防范环境风险。及时召开汛期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以保障饮用水安全为重点,加大对重点污染企业、污水处理厂、涉危险废物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严查排污单位借汛期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重点河流内污染源排查整治的监管。

  二是开展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全县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整治集中行动,重点对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生活垃圾处理场,可能影响环境安全的隐患逐一摸排,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加大对河流断面的水质监测与评估力度,及时掌握水质变化趋势,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安监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建立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充分整合资源,提高对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全县突发环境事件处理处置工作小组成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到岗,一旦发生由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信息报告、赶赴现场、开展监测、发布信息、组织调查等各个环节在第一时间完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