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尚义县财政局三举措强化国库资金管理

2018-08-23 16:4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切实保障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尚义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国库资金管理,保证国库资金安全。

  一是严格国库资金拨付。要求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全部按照法律法规及上级财政部门的规定纳入专户管理,预算安排的资金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切实提高国库资金支付效率、安全性和透明度。

  二是规范财政专户资金管理。严格实行资金拨付审批制度,对现有各类财政专户资金支付归口国库科统一管理,并明确国库科和其他业务科室的职责分工,建立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的内部工作机制。

  三是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在科学设置国库各类岗位的基础上,建立内部牵制机制,健全和完善国库岗位职责,严格账户对账制度,按月与银行对账,做到银行余额与账户账面余额相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