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检察院“三管齐下”做好黑恶线索收集工作

2018-08-23 15:2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尚义县检察院不断拓宽黑恶线索收集渠道,发动多方力量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一是立足已办结案件,开展“回头看”活动。全面梳理近三年以来侦监、公诉、控申部门办理的一批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普通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信访案件,建立专门台账,深挖其中涉黑涉恶线索及其背后的“保护伞”。

  二是联合看守所,开展“约谈访”活动。与监管干警召开座谈会,利用监管干警熟悉在押人员的特点,摸排出可能掌握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重点人员;与重点人员谈心谈话,释法说理,消除顾虑,发动服刑和在押人员积极检举揭发,创造立功条件;畅通检举揭发绿色通道,通过设立举报信箱,鼓励发动在押人员检举揭发。

  三是深入农村,开展问卷调查活动。从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出发,通过关于群众自身及其亲朋是否遭受黑恶势力不法侵害,对司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力度是否满意等问题的设立,全面调查了解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满意度,确保黑恶线索收集全覆盖、零死角。 (袁志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