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尚义县公安局督促旅馆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

2018-08-28 17:0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尚义县第十五届赛羊会的来临,游旅客越来越多,全县旅馆入住率攀升,为切实提升辖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尚义县公安局以旅馆业实名登记制度为重点,确保旅馆业“零发案”、“零违规”。

  一是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集中时间加强培训。采取“以会代训”、“培训上岗”等多种形式,加强旅馆业前台从业人员管理。通过培训强调落实旅馆业“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度的重要性,要求旅馆业对住宿旅客信息必须如实登记,真正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确保旅馆业信息录入、上传、准确、及时、有效。创新旅馆业宣传教育方法。依托“警民座谈会”等形式向全体旅馆业经营业主和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防范知识,向旅馆前台工作人员传授证件鉴别方法,使业主和从业人员牢固树立遵章守纪、合法经营的理念。

  二是狠抓实名登记管理,严查督促规范。抓网上监督。责任民警每天对负责旅馆住宿信息录入、传输情况进行网上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不按规定登记、录入和传输旅客信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旅馆业信息系统登记率和上传率。抓制度落实。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清查,督导旅店业证件查验、住宿登记、入住人员信息上传等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发现旅店业实名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充分用好、用足现行的法律法规,按规定依法从严查处旅馆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三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以教促落实。治安大队多次组织各旅馆业主召开会议,不断重申加强旅馆业安全管理及落实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旅馆业主在旅馆安全管理中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各业主遵纪守法经营的观念,不断明确旅馆违规经营的处罚措施。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各业主从思想上认识到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性,信息上传率不断提高,上传质量进一步完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