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县检察院“五抓”推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

2018-09-19 12:1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尚义县检察院突出抓好五项制度,推动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领导,成立信息小组规范工作程序。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检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体干警及时、充分地宣传检察工作发展中的新思路、队伍的新风貌、工作中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就,各科室工作人员撰写的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检务保障部实行统一的信息登记、报送、汇总和存档。

  二是抓管理,建设高效稳定的信息员队伍。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内网的管理由专人负责,并在每个部门明确一名信息宣传工作人员负责提供宣传素材,组建2-3人的管理团队,从政治素质、法学专业知识、网络知识、新闻传播学知识四方面,加强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常态化抓好信息员的学习教育,鼓励多调查、多研究、多思考、多动笔,在实践中加强锻炼,提高素质。

  三是抓学习,提高总结提炼信息素材能力。各科室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排查分析上报涉及紧急重大情况的预警性信息和综合分析报告。学习优秀宣传稿件和调研文章的内容结构,扩大知识储备,把抓质量、出精品作为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主攻方向,使信息报送内容既结合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又体现该院检察工作的特点。

  四是抓质量,着力提高信息报送水平。在信息报送中坚持及时、准确、全面的原则和要求,多挖掘有一定深度、有独特角度的信息,经常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信息。在日常工作中发掘优秀案例、典型人物、工作亮点,进一步提高总结提炼的能力,力争推出一批有新意、有高度、有深度的典型材料。

  五是抓考核,建立信息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中,定人定责,每月10、20、30号检务保障部汇总科室信息报送情况后及时通报发稿数量,鼓励多写稿、写好稿,并将该项工作作为评优的重要依据,年终时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通讯员,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