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尚义县院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9 10:5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尚义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大会等会议集中开展学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新《条例》的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新《条例》的贯彻落实。

  二是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条例》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周五党小组学习的内容,带着问题学、联系业务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成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综合利用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做好新修订《条例》的宣传工作,及时向省市院和河北法制报、正义网等媒体报送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做法经验,通过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认真履行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平常的党日主题活动中,有针对性、有重点的推进政治纪律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干警政治纪律意识,通过带领全院干警上党课,课堂教学讲解、现场发言讨论交流、课后撰写文章表达心得等手段来达到理论知识的传播、转化及吸收的目的,进而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宗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