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县林业局:下乡扶贫送温暖 入户帮扶暖人心

2018-09-26 17:3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深入推进我县扶贫工作,我局于2018年9月11日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有大病、慢性病等贫困人口为重点,深入所包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此次走访不仅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底数,详细掌握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实际困难、个人需求、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更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间的亲密关系。
一、思想引导、增强脱贫决心。
每到一户,林业局结对帮扶责任人都与贫困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生活近况、社会保障、医疗救助等情况,深入浅出地宣讲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谋划脱贫项目,认真做好了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帮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强了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并按要求填写了《结对帮扶记录本》。
二、谋划项目、拓宽扶贫渠道。
每到一户,林业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利用自身特长和社会资源,根据每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积极帮助贫困户谋划帮扶项目,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
三、用好政策、落实帮扶措施。
每到一户,林业局结对帮扶责任人热情的帮助贫困户了解国家最新政策,切实能够利用好政策,协调落实精准到户帮扶措施。
四、给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每到一户,林业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尽自己所能给予最大帮助。入户走访“暖心行动”活动受到贫困村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的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