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昌平区教委与尚义县教科局对口支援座谈会召开

2018-09-26 17: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昌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钱正秒带队到我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尚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春清,尚义县政府副县长苑晓玲及教科局相关负责人与昌平区教委各位领导、支教教师在尚义县教科局召开座谈会。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琛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苑晓玲代表尚义县政府向昌平区教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钱正秒主任一行在百忙中专门抽出时间来尚义考察调研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尚工作,充分体现了昌平区教委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关爱尚义,聚焦精准,加大对尚义教育的支持力度,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自昌平区对口援助尚义以来,昌平区从帮扶资金、合作项目、爱心捐赠、师资培训等方面给尚义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今天昌平区教委又送来了老师,送来了北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振了尚义县教育加快发展的信心。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一定会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地做好脱贫攻坚、人才支持培养、异地办学、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帮扶协作,用心、用情、用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对口支援成果,真正把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会上,尚义二中校长庞守军从学校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学校管理方面介绍了二中状况,并客观指出学校发展需求。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校长郑克瑜在座谈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对口支援帮扶尚义做好教师培训,主要是培训教师信息技术水平及信息网络培训的工作的思路。昌平区南口铁道北中学校长孙丽娟就学校校本课程、校本活动、学生特长培养等方面作了介绍。随后昌平区南口铁道北中学英语教师刘松、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南口学校语文教师邱瑜两位支教教师作了发言,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多学习、多做事,当好两校发展的联络员,做好两校间的对接、指导帮扶活动,实现两校教育管理水平、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学校特色发展、学校文化提升取得明显成果。
针对对口支援情况,昌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科科长谷长志表示,两校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发展共商大计、共谋策略。昌平区这两所学校多提供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尽所能帮助二中在教育教学方面打造新特色,让兄弟学校这份情谊更加深厚。
昌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钱正秒在讲话中强调,昌平区教委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尚义教育发展,以职业教育合作为拉手,以这次支教为推进,做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尚义县要在支教人员上加大管理力度,合理使用,两位教师在帮扶格局中,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利用自身优势重点帮扶几个学科,务求帮扶落地见效;同时要图文并茂地做好每一天走过的脚印记录,促进两地学校深度开展有滋有味、有血有肉的合作交流。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清作了讲话,一是县委、政府对昌平区对口支援尚义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教育部门应在基本生活和工作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教人员提供方便。二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以来,昌平区政府多次来尚义县调研,实现深度支援,拉手办教育。此次座谈会对确定昌平区教委对口支援尚义县教科局帮扶达成了一致共识,并希望两地协调做好教育帮扶工作。三是尚义县属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尚义要实现脱贫攻坚,昌平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教育脱贫攻坚方面,我县教师要学习支教教师和管理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教学及管理经验,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会议达成了诸多实质性教育帮扶意向,厘清了下一步对口支援整体工作思路,尚义县教科局会根据昌平区教委支援领导的提议,尽快调整方向,找准问题,并主动寻求更多“团队式”帮扶,力求做实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变轨超车、跨越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