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尚义法院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02-28 09:5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尚义法院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2018年度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我院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院长高学军与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学军院长指出,2019年,工作总要求是:就是狠抓执法办案规范化提升,通过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提升办案质效;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巩固执行成果,加大执行力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党建工作,打造党建自主品牌。

  工作目标是:审判质效综合考核指标继续保持全省法院先进行列,单项指标考核位居全市法院前5名。

  2019要紧扣省、市两级法院工作主题,突出抓好四个重点(案件质效、档案升级、案件分流速裁、执行到位率)、一个难点(推进无纸化办公)、两个亮点(无诉乡镇建设、党建自主品牌)“工作,克服困难,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要把提升案件质效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审判管理部门的作用,严格落实一月一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严把案件质效的每一个环节关,将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

  二是认真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工作。对进入法院的涉黑涉恶案件,要严格进行审查,做好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三是严格落实“登”字号改革。对进入法院的每一起案件必须做到件件有登记、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有诉必理,有案必立。

  四是进一步加大一乡一庭推进力度。要充分发挥好一乡一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将法院的关口前移,力争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力争打造1-2个无诉乡镇。

  五是巩固执行成果,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督促案件当事人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同时要集中开好党展执行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六是加强党建工作。要坚决落实支部建在庭上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本着“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工作宗旨,努力打造具有本院特色的党建品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