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尚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我县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2019-02-28 09:5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我县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对我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王占理、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进海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占理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决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是全面脱贫摘帽、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奋勇争先、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落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实力尚义、活力尚义、魅力尚义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目前,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仍存在整改进度慢,整改质量不高、个别单位整改态度不端正、建章立制效果不明显、主动作为和超前作为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在这次“回头看”中全部解决。

  王占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政治纪律,全面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梳理,以更加严实的态度、抓铁有痕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逐一排查、拓展延伸自查自纠、及时上报协调推进,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要严格跟踪督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抓住关键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弹回潮,新问题不断发生。要坚决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要把问题整改和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对巡视巡察“回头看”中发现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认真归纳、分析和研判,转化成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制度,为改革发展稳定助力,实现成果共享,形成合力,真正使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把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巡察、要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贯彻县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定》,要结合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巡视巡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普遍增强党建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把问题整改和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推进工作落实和强化问题整改“两手抓、两手硬”。

  王占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积极担责,主动作为,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实力尚义、活力尚义、魅力尚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进海要求,各乡镇、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巡视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推进会的精神落到实处。承担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明确专人负责,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把整改任务全面落实、难题全面攻克、成效全面巩固、档案资料全面梳理。全县上下要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全县落地生根。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做好跟踪问效,着力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巡察整改氛围,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星通报了全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高建成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